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拒绝单方面同美国磋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2017-04-26 14:46: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4月25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外交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25日表示,墨西哥拒绝单方面同美国重新磋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比德加赖当天出席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会议时作出上述表述。他表示,重新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应经过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国三方共同磋商,并确保议题涉及贸易、移民、安全、文化和教育等各领域。

  比德加赖重申,墨西哥将不会支付美国提出的用于修建边境墙的费用。他表示,墨西哥政府正把目光投向美国以外的亚洲和欧洲等地区,计划同这些地区的国家开启新合作。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1994年生效,是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签订的区域自贸协定。美国总统特朗普自竞选开始就多次批评北美自贸协定导致美国制造业岗位流失到墨西哥,并承诺在上任后100天内重谈协定。美国媒体认为,谈判可能将于今年7月初正式启动。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上月曾表示,美方寻求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分别进行相关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美政府列出贸易保护六大“关键行业”
    江宇娟)美国商务部长罗斯25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已将钢铁、铝业、汽车、飞机、造船和半导体行业列为其贸易政策议程的六大“关键行业”,正考虑发起更多贸易执法行动,同时也在考虑与一些国家重新进行贸易谈判。
    2017-04-26 09:51:08
  • 美商务部长反驳“贸易保护主义”指责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16日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指责没有根据,指责美国政府实行保护主义的人找错了目标。
    2017-04-17 12:56: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0877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