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涉台问题处理需遵循国际奥委会规定
2017-04-26 14:39: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刘欢 李寒芳 赵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国际大体联举办的一项体育赛事,对涉台问题的处理需遵循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定。这样的体育赛事在台湾举办,不应受到人为政治因素的干扰。

  有记者问: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在台北举行,台湾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副负责人此前就台湾民众持旗帜入场问题做了表态。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什么看法?马晓光作了上述表示。

  有记者提及此前大陆媒体在报道乒乓球亚锦赛时使用的台湾方面代表队的名称问题,马晓光表示,有关政策是一贯的,没有变化。这次来自台湾地区的乒乓球队到大陆参赛,是依据两岸奥委会组织达成的协议精神做出的安排。大陆媒体一直按照一个中国原则进行有关涉台报道,不存在所谓“矮化”台湾的问题。

  此外,马晓光还应询表示,台湾居民李明哲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办案单位正在依法调查侦办中。国台办已就有关情况多次作出说明。第一,目前李明哲身体状况良好,医疗照顾无虞,他在给家人的信中也清楚说明了相关情况。第二,办案单位依法保障涉案人员的合法权益。第三,大陆一直积极支持鼓励两岸人员往来,只要是来大陆从事正常活动的台湾同胞,他们的权益都会依法受到保护。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0877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