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大陆第二艘航母下水有助于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2017-04-26 14:03: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刘欢 赵博 李寒芳)对于中国大陆第二艘航母下水的消息,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为国家在国防和军事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这有助于增进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重大核心利益的能力。

  针对台湾将在5月下旬举行“汉光军演”,马晓光强调,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的基石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台湾当局搞武力对抗,注定没有出路。

  有记者问:台北市美国商会22日举行晚宴,台湾地区领导人应邀出席时致辞称,美国一直是台湾最大的支持力量,美国对台军售是台海稳定的重要支柱。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的基石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和遏制“台独”活动,而不是什么外国的对台军售。所以,真正要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就应该切实回到“九二共识”的正确政治基础上来,舍此别无他途。

  对于“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日前抵台一事,马晓光应询评论说,我们对台湾同外国进行民间性质的经济文化往来不持异议,但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官方性质的交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0877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