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欢迎广大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发展机遇
2017-04-26 14:03: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李寒芳、赵博、刘欢)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欢迎广大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发展机遇。

  有记者问,“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于5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目前已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将派代表参加,台湾地区会否有代表和组织参加?马晓光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一场国际活动,参加论坛活动的代表都是应主办单位邀请前来。

  在应询评论大陆推进与台湾产学研交流合作时,他表示,大陆方面一贯鼓励和支持台商来大陆投资,鼓励和支持两岸经济合作和经济社会融合。过去在两岸关系好的时候,双方业务主管部门在两岸经合会框架下就加强两岸产业合作试点作了政策协调和相关安排,我们的政策方向不会改变。

  有记者问,日前海基会邀请台企联考察金门,外界猜测这是否意味台商回流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说,台企联已发表声明,表示这不是台企联组织的活动,是个别台商的自发行为。

  他表示,我们对两岸经贸合作的态度是始终如一的。去年“5·20”以来,谁在通过各种政治压力阻碍台商到大陆投资,谁在违背经济规律拼命削弱和切断台湾同胞与大陆的经济联系,大家都看得很清楚。

  就台湾青年积极参与上海台资企业协会在台北举办的招聘会,马晓光评论说,大陆不仅是台湾同胞的原乡,也是台湾经济发展的坚实腹地。近年来大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欣欣向荣、一日千里,对台湾民众特别是台湾年轻人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我们愿意看到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就学、就业、工作、创业,并积极为他们提供各种便利的政策措施。台湾青年愿意到大陆发展,愿意跟大陆年轻人进行交流,对两岸关系未来发展绝对有正面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国台办介绍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新举措
    有关部门正在修订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进一步放宽准入,并在标准许可、投资认定、采购准入等方面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这些政策都完全地、毫无保留地适用于台商和台资企业。
    2017-03-29 13:08:09
  • 台当局释放善意?国台办:如真有诚意就该回到“九二共识”
    国台办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任何借口都不能构成否认“九二共识”的理由,台湾当局如果真有恢复两岸联系沟通机制的诚意,就应该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
    2017-04-26 14:01: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0877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