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贯通黄浦江岸线:“划船俱乐部”将变“慢跑树林带”
2017-04-26 11:02: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26日电(记者李荣)上海正在实施黄浦江滨江岸线的贯通工程,黄浦江西岸的徐汇滨江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记者从上海市徐汇区获悉,已经名不副实、房屋大多用于出租的“上海市划船俱乐部”,将变成一个“慢跑树林带”。

  据徐汇滨江的“整治清单”,最新推进的一个重点整治“点位”,就是在上海体育史上曾经一度有影响的“上海市划船俱乐部”。由于各种因素,近年来这一区域的体育功能不断淡化,场地内的房屋大多用于出租经营,共有租赁户30多家,租赁经营的领域五花八门,包括大型犬类的圈养、公共鸽棚、健身场馆、仓储、生产经营和住宿等。大型犬类圈养、公共鸽棚的搭建,常被周边居民投诉。

  据上海徐汇滨江开发投资建设公司副总经理陶键介绍,这一类名不副实的功能正在得到清理。目前,“上海市划船俱乐部”地块已被上海市政府列为重点整治点位,正全面实施清退与整治,大部分租赁户已经签约并且搬离。这一沿江区域未来将规划建成一个“慢跑树林带”,长约400米,最宽处约32米,强化自然体验的元素。

  上海黄浦江滨江岸线贯通工程完成后,西岸将打造成为一条“透气”的浦江岸线,并由滨水岸线向腹地延伸,依次建设活力示范区、文化核心区、自然体验区和生态休闲区,通过开放宜人的沿江空间、便捷完善的交通系统和工业文明的城市记忆等元素的结合,形成新型的公共活动空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航拍黄土高原连绵油菜花勾勒“嫦娥画卷”
    航拍黄土高原连绵油菜花勾勒“嫦娥画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76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