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年1700万人次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成“长三角”休闲经济新引擎
2017-04-25 16:53: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25日电(记者许晓青、陈爱平)包含迪士尼、奕欧来等国际级旅游休闲项目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25日发布最新统计:该度假区自2016年4月26日开放以来,一年来累计接待游客约1700万人次,日均接待4万多人次,单日最高超过11万人次。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上海浦东新区中部地区,规划面积约24.7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约7平方公里。开放第一年累计吸引1700万人次,意味着该区域已成为长三角地区休闲经济的新引擎之一。

  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李贵荣介绍,目前度假区管委会已担任“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旅游专业委员会”牵头承办单位,负责联合相关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和旅游企业,积极筹划与长三角主要旅游城市的联动工作,在客源共享、产品互动和服务提升等方面开展合作。

  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国平介绍,一年来,度假区经受住了暑期、春节等旅游旺季的大客流考验,实现了总体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交通、设施、环境和服务得到好评和游客认可。上海迪士尼乐园在吸引游客数、经营效益等取得较好成果。与此同时,负责度假区开发的中方企业申迪集团打造生态园、香草园、大通广场等设施,营造了优美环境和游乐氛围。

  根据度假区管委会编制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十三五”规划》,在上海迪士尼乐园成功开园基础上,“十三五”中期,即到2018年,核心区过渡性开发地块、北片区和西片区开发要成效初现。“十三五”期末,区域开发功能形象进一步显现,建成和完善管理规范、服务一流的迪士尼乐园;形成产业集聚、创新活跃的文化娱乐新地标;初步构建环境优越、功能齐全的国际旅游度假区。

  在核心区以外,北片区定位为城市生态休闲区,将加快精品酒店、度假酒店的开发建设和品牌招商。西片区定位为生态保护旅游区,对横沔古镇、老街等将依法合规进行保护性开发。南一片区定位为综合商业娱乐区。

  李贵荣还介绍,今后度假区将进一步用好周边地区产业升级过程中释放的空间资源,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度假区将结合各项规划,整体考虑对长三角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影响,明确联动发展体制机制,形成各功能区域深度融合、互补共赢、协同发展格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今年3月上海关区出口增幅创两年来新高
    (陈定 姜煜)上海海关20日发布今年一季度进出口数据。今年一季度,上海海关关区实现进出口1.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7.2%,其中3月份出口增幅创两年来新高。
    2017-04-20 21:41:56
  • 上海外商投资走出“低谷”下半年有望回升
    (李姝徵)上海市政府新闻办19日举行发布会介绍一季度上海国民经济运行情况。随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自贸区)开发开放的推进,“自贸区利用外资的势头非常好,”阮青指出,第一季度自贸区利用外资14亿美元,同比增长43.4%。
    2017-04-19 17:01:18
  • 调查显示上海投资者与消费者信心指数均上升
    指数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9.0点,环比上升7.1点,同比亦上升1.3点,上海市消费者对于经济发展的评价和信心大幅上升。尽管上海投资者与消费者信心指数整体均呈上升趋势,但指数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上海市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89.81点,指数仍在悲观区域,比上季度下降3.30点,同比上升8.58点。
    2017-04-13 16:40: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开始全面接种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北京开始全面接种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崔天凯:中美应携手促进双边经贸关系更平衡发展
    崔天凯:中美应携手促进双边经贸关系更平衡发展
    甘肃酒泉现壮美“火烧云”景观
    甘肃酒泉现壮美“火烧云”景观
    瑞士举行俄罗斯瓷器展
    瑞士举行俄罗斯瓷器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87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