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信诈骗团伙一个多月跨省作案42起
2017-04-25 16:43: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4月25日电(记者汪军)贵州省罗甸县检察院日前通报,李某等5人组成的电信诈骗团伙,在一个多月时间内跨省作案42起,涉嫌诈骗罪,被该院提起公诉。

  记者从罗甸县检察院通报中了解到,诈骗团伙利用“伪基站”设备模拟农业银行客户端号码发送虚假信息,通过层层诱骗,致使42名被害人转账到指定账户。2016年6月,李某等人在福建组成诈骗团伙,形成完整作案体系,按照工作量和收益进行“分红”。

  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立即侦查布控,将李某等抓获。一个多月时间,该诈骗团伙在贵州、湖南、云南等地作案42起,合计诈骗金额100万余元。侦查机关以李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涉嫌诈骗罪移送至检察院审查起诉。经审查,李某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使用“伪基站”发送虚假短信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致使多名被害人遭受财产损失,数额特别巨大,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公安机关打掉“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团伙14个 涉案金额逾7.3亿元
    记者25日从公安部获悉,针对当前假借“民族资产解冻”“爱心慈善”“精准扶贫”“养老”等名义实施诈骗犯罪快速蔓延情况,从2016年10月开始,公安部组织部署全国涉案地公安机关持续开展专项打击工作。
    2017-04-25 15:50:39
  • “去北京开慈善大会每人发5万” 诈骗团伙被打掉
    昨天,公安部打掉了一个以“解冻民族资产”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陈玉英、陈春雨、李娜等31名犯罪嫌疑人。昨天,在京工作的小沈告诉记者,他远在江苏老家的母亲已经买好车票,在家人的极力劝阻下母亲才取消行程。
    2017-04-24 16:03:41
  • 以“解冻民族资产”为名实施诈骗犯罪团伙覆灭
    记者蔡长春 今天,公安部组织天津等地公安机关打掉了一个编造“慈善富民总部”机构,以“解冻民族资产”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陈玉英、陈春雨、李娜等31名犯罪嫌疑人。
    2017-04-24 04:01: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开始全面接种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北京开始全面接种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崔天凯:中美应携手促进双边经贸关系更平衡发展
    崔天凯:中美应携手促进双边经贸关系更平衡发展
    甘肃酒泉现壮美“火烧云”景观
    甘肃酒泉现壮美“火烧云”景观
    瑞士举行俄罗斯瓷器展
    瑞士举行俄罗斯瓷器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87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