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益阳通报6起不作为、乱作为及“中梗阻”式腐败问题案件
2017-04-25 16:54: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4月25日电(记者周勉)收受钱物纵容违建、将本科室招待餐费摊派给其他单位。近日,湖南省益阳市纪委通报了六起不作为、乱作为及“中梗阻”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2009年1月至2017年1月,艾春辉在担任赫山区进港村村干部和村支书期间,收受他人钱物,为部分违建户充当保护伞,致使该村违搭违建屡禁不止,严重破坏国土规划、城市建设管理秩序。因其还涉嫌其他违法犯罪问题,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2014年底和2015年底,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民行科科长曹可夫与副科长邬建辉把本科室1.6万元的招待费摊派给市内三家医院。曹、邬两人被行政警告处分。

  安化县东坪镇国土规划建设环保所张在前因工作不到位,未及时发现或发现后未有效制止共5宗违法占田建房事件,且未及时向县国土资源局报告和呈请立案执法,导致违法建筑全部建成。安化县国土资源局给予张在前行政警告处分。

  2013年至2016年,王海华在任大通湖区农林水务局畜牧水产股副股长期间,以收会费、招待费等名义多次向几名项目申报人索要财物,数额巨大。去年10月,因索要财物被拒,王海华对某养殖公司的资金拨付申报票据一直压着不办,导致项目资金迟迟没有落实到位。其行为构成严重违纪,大通湖区纪委给予王海华开除党籍处分,有关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遏制发审腐败须让权力阳光化
    在注册制尚难推出的当下,封堵制度漏洞,确保发审工作运行公开透明,是维护发审制度公正和约束违规行为的基石。
    2017-04-25 08:25:55
  • 杜绝信访领域腐败须健全监督机制
    信访制度从制度设计层面讲,是解决个案公正的一种救济途径。其设计本意,是将申请救济人的申请途径与原来个案的处理途径进行分离,在更高行政管辖权的层面对原决个案进行重新审视,从而在实现个案公正的基础上,畅通整个行政体系的决策、执行、监督、检查、校正、再执行的环路。
    2017-04-12 08:50:10
  • 浙江玉环查处一起腐败案:人社局干部为企业“支招”伪造失业人数
    一份“阴阳合同”,背后28.9万元房租差价换成了消费卡,吃喝之外发津贴;“支招”企业伪造失业人数,骗取国家退税优惠达1544万余元……
    2017-04-03 21:22: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开始全面接种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北京开始全面接种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崔天凯:中美应携手促进双边经贸关系更平衡发展
    崔天凯:中美应携手促进双边经贸关系更平衡发展
    甘肃酒泉现壮美“火烧云”景观
    甘肃酒泉现壮美“火烧云”景观
    瑞士举行俄罗斯瓷器展
    瑞士举行俄罗斯瓷器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87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