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强烈敦促各方保持冷静克制 避免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升级
2017-04-24 21:55: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强烈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要采取使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升级的举动。

  耿爽当天是在回答中方对朝鲜核试所持立场的提问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高度紧张,我们强烈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要采取使局势紧张升级的举动。同时,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核导活动有明确的禁止要求。”他说。

  在回答中方会否出席安理会即将召开的朝鲜半岛核问题部长级公开会的提问时,耿爽说,中方正在就此进行研究。如果有进一步消息,将会适时发布。

  4月25日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被问及中方是否派代表出席朝鲜建军节活动时,耿爽说,中朝是友好邻邦,双方一直保持着友好交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86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