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高院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 涉技术合同、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增幅大
2017-04-24 19:43: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4月24日电(记者周颖、毛一竹)广东高院24日发布《广东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6)》白皮书。2016年,广东法院受理知识产权案件超4万件,其中,涉技术合同、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增幅大。

  白皮书显示,2016年广东法院新收和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案件分别为4.4万件和4.2万件,同比分别增长22.36%和29.16%。从案件类型来看,2016年广东法院新收一审案件中,涉技术合同、不正当竞争领域的纠纷案件增幅最大,同比分别增长657.78%、66.24%。其次为涉商标权案件、著作权案件,同比增长43.26%和38.16%。

  据广东高院副院长徐春建介绍,随着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公众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需求不断提高。广东涉知识产权相关案件也有新变化:收结案数创历史新高、新类型案件不断涌现、知名商标侵权案件多发、侵权损害的索赔力度加大、技术事实查明难度增大等。

  以侵权损害的索赔力度不断加大为例,2016年深圳迈瑞公司诉深圳理邦公司侵害发明专利权及技术秘密纠纷中,法院对侵权产品获利情况进行审计,最终判赔数额超过2000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86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