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境外追逃、劝返22名职务犯罪嫌疑人
2017-04-24 19:39: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4月24日电(记者白靖利)云南省纪委24日发布消息称,自“天网”行动开展以来,云南省境外追逃、劝返职务犯罪嫌疑人共22人,追回赃款11790万余元。

  云南省坚持追逃追赃和防逃并重,持续加大追逃追赃力度,进一步织密反腐败“天网”,形成有力震慑。云南省委制定出台《中共云南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方案》,成立由省纪委牵头,省级10家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省追逃办,建立联席会议、联络员工作会议、信息沟通等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各相关单位的责任。同时要求外逃案件的发案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旗帜鲜明、积极主动抓好追逃追赃工作,配合开展调查、劝返。

  在此基础上,云南省着力健全防逃机制,做到追逃防逃两手抓。一方面开展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入境证照专项整治,从源头抓控制。同时,开展打击向境外转移赃款等专项行动,斩断资金链,断其后路。

  记者了解到,云南还进一步健全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出入境证照的审批管理,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日常监督管理等制度,在德宏、文山等部分边境州市设立州市级追逃办,构筑防逃机制。目前,云南16个州市长有7个设立了追逃办,其他州市也建立了追逃追赃协调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86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