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启动与中国香港自贸谈判
2017-04-24 19:36: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4月24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乔博24日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开始启动与中国香港的自由贸易谈判。

  乔博宣布,作为启动程序的第一步,澳大利亚政府开始向民众征求与中国香港签订自贸协定的意见。

  乔博说,与中国香港达成自贸协定将成为2015年签署并生效的澳中自贸协定的有益补充,增强澳大利亚与主要贸易伙伴的关系,使澳大利亚经济与亚洲经济更紧密融合。

  中国香港是澳大利亚企业在亚洲的桥头堡,超过600家澳大利亚公司在此设有分支机构。中国香港还是澳大利亚第12大贸易伙伴,也是澳大利亚第8大出口市场。

  澳大利亚政府将签订双边自贸协定作为对外贸易主要发展方向,过去几年先后与主要贸易伙伴中国、韩国、日本完成自贸谈判并签署双边自贸协定。目前,澳大利亚正与印尼、欧盟、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展开自贸谈判。

  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对澳政府的这一行动表示欢迎。该委员会主席、前维多利亚州州长约翰·布伦比说,中国香港是亚洲的主要金融中心之一,与之签署自贸协定将为澳大利亚服务业带来巨大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洛阳将首次大批量向澳大利亚出口牡丹芍药花
    记者从洛阳市政府获悉,洛阳市近日与澳大利亚有关方面正式签署100万枝牡丹、芍药鲜切花的出口协议。据悉,这也是洛阳首次大批量向澳洲出口牡丹、芍药鲜切花。
    2017-04-24 15:52:07
  • 澳大利亚拟斥资10亿澳元升级内陆铁路线
    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20日证实,目前澳东北部的布里斯班至东南部的墨尔本内陆铁路线老旧,政府将加速对其升级改造。
    2017-04-20 17:25:13
  •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提高外国人入籍“门槛”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0日表示,澳政府决定从即日起提高加入澳大利亚国籍的“门槛”,申请者需接受更加严格的英语考试,并被要求遵循澳大利亚的价值观。
    2017-04-20 14:37: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86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