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扶助农工90载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17-04-24 18:35

新华网广州4月24日电(郑天虹 王厚启)4月23日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近代民主革命家廖仲恺先生诞辰140周年的纪念日,也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建校90周年的校庆日。从何香凝先生亲自设立桑蚕学科、建立起“仲恺农工学校”,到如今发展为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多科性本科高校,这所历经沧桑的农业老校见证着九十载的风雨变迁。

图为纪念廖仲恺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现场。新华网发

在纪念廖仲恺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上,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说,廖仲恺先生留给后人的爱国、廉洁、勤俭等情怀与品德,在当前仍有重要的启迪和教育意义。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鸿说,纪念廖仲恺先生,就是要学习、继承和发扬他炽热的爱国情怀、坚韧的革命意志和不懈的进取精神。中山大学历史系教授周兴梁表示,作为彻底的革命论者,爱国爱民是廖仲恺精神的关键词,他建立的革命勋业可圈可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表示,对廖仲恺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扎扎实实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办得更好,培养更多更高质量的人才。

图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校庆大会。新华网发

图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骆少明在校庆大会上回顾仲恺办学历程和发展方向。新华网发

在纪念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院考试院院长王斌伟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农业教育道路上进行着多角度、全方位的探索,他希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适应社会发展进程。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骆少明说,通过举办纪念活动,彰显学校90年的深厚积淀,激发奋进的动力,进一步凸现学校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优势特色。

校庆大会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对为仲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老同志颁奖,图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搀扶领奖后的85岁高龄曾启文老先生。新华网发

据悉,校庆前夕,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将“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确定为校训,并确定了以“薪火相传、筑梦农工”作为90周年校庆和题词。此外,校庆当天还举办了“廖仲恺、何香凝与中华民族复兴”研讨会、校庆文艺汇演等活动。

图为校庆当天,广东各界纪念廖仲恺先生诞辰140周年并为廖仲恺先生铜像敬献花篮。新华网发

图为四面八方归来的老校友们热情相聚。新华网发

校庆当天,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园里人头撼动,车流不息,有白发苍苍的老者,有带着孩子的中年人,也有刚从这里走出去的大学生们。校友们重聚、相拥、叙旧,场面温馨而热烈。据了解, 校庆期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了多场捐赠仪式,截至4月15日,学校共收到各类捐赠1200多万元,将用于改善办学条件、支持学校加快发展。

骆少明还介绍,90年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始终弘扬廖仲恺爱国主义精神,秉承何香凝先生的办学思想,经历了筚路蓝缕的创业期、抗战时的迁徙期、建国后的新生期和升本后的发展期四个阶段,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级各类人才,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与优势。

(责任编辑:李庆招)

广东要闻

舆情热点

制作:新华网广东频道

Copyright © www.gd.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3112086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