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剧谭门》首卷首发纪念京剧大师谭鑫培诞辰170周年
2017-04-24 16:04: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4月24日电(记者李劲峰)长篇纪实文学《京剧谭门》首卷23日在武汉市首发,以此纪念京剧史上首个老生流派“谭派”创始人谭鑫培诞辰170周年。

  在江夏诞生的京剧大师谭鑫培,曾师事程长庚、余三胜等名家,并博采众长,成为京剧史上第一个老生流派“谭派”创始人。其后谭小培、谭富英、谭元寿、谭孝曾、谭正岩七代家传,盛名不衰,成为中国京剧艺术史上的奇观。

  今年是谭鑫培诞辰170周年。此次首发的《京剧谭门》首卷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共29万字,主要记叙谭鑫培父亲谭志道及谭鑫培极富传奇的一生,讲述他们因兵灾之乱而举家北上,从一个落魄的民间艺人成长为京剧开宗大师的经历。

  《京剧谭门》作者陈本豪介绍,《京剧谭门》是武汉市打造谭鑫培京剧文化品牌的系列工程之一,全书共四卷,约120万字。后三卷将于2018年底前陆续出版。后续三卷将集中书写谭小培、谭富英、谭元寿、谭孝曾和谭正岩等继承和发扬谭派京剧艺术的传奇。

  据介绍,武汉市还将在武汉大学举行“名家名段演唱会”的戏曲进校园展演、举办“一代宗师”谭鑫培京剧艺术展、武汉“江夏杯”第五届京剧票友艺术节等活动,在纪念谭鑫培这位京剧宗师的同时弘扬国粹、振兴“戏码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86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