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滇中新区建成11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2017-04-23 14:45:42 来源: 云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滇中新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截至目前,已在安宁市、嵩明县、空港经济区建成11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栽种”充电桩115个。

  记者在安宁温泉充电站看到,8个小型自助式充电桩一字排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充电桩使用简单,不必办专门的充电卡,只需下载一个APP即可。说着,他打开一辆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口,将充电枪插入其中并按压枪把外部的金属片。在手机上打开下载好的“特来电APP”,点击“充电”按键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

  据介绍,充电时间取决于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容量,一般慢充6至8小时充满,快充0.5至1.5小时即可,每度电的费用(电费 充电服务费)一般在1.5元至2元之间。折算下来,每公里花费比汽油车节省一半。(记者 陈熙 周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石光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3136229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