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即将撤销所有普通公路收费站
2017-04-23 10:44: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4月23日电(记者许晋豫)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从4月28日起,宁夏将撤销剩余的25个政府还贷普通公路收费站,至此,宁夏普通公路收费站将全部撤销。

  此次撤销的25座收费站覆盖宁夏所有地级市,除国家要求撤销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外,自治区还将收费站撤销范围扩大至一级公路和独立的大型桥梁、隧道。收费站撤销后,宁夏普通公路的117亿元债务主要通过申请中央补贴资金、自治区和有关企业共同承担来化解。

  据了解,宁夏自1988年建成第一个收费公路项目——石嘴山黄河大桥以来,在统贷统还、收费还贷措施的推动下,自治区公路里程从8106公里上升至2016年的3.39万公里,公路密度从每百平方公里的12.2公里上升至51公里,高于全国水平。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许学民说,撤销普通公路收费站每年将减少收费6亿元左右,能够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推动物流业减负增效,减少人民群众出行开支。收费站撤销后,交通运输部门将做好普通公路养护保畅等工作,确保管理服务水平不下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圣彼得堡体育场上演灯光秀
    圣彼得堡体育场上演灯光秀
    群羊迁徙
    群羊迁徙
    印度:热浪中的动物
    印度:热浪中的动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