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信息通信枢纽发展论坛发布《昆明宣言》
2017-04-22 13:34: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活动现场。新华网 念新洪 摄

  新华网昆明4月22日电(念新洪)“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国际信息通信枢纽发展论坛”4月21日在昆明举行,与会的中国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信息通信研究机构,以及南亚东南亚电信运营企业联合发布了《昆明宣言》,就共推区域信息通信发展达成共识。

  本次论坛旨在围绕信息通信领域展开探讨,促进交流合作,推进中国与周边国家信息网络的互联互通和共建共享,提升云南信息化国际合作水平。论坛吸引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阿里巴巴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国内外的通信运营商代表参加。

  论坛上,与会的中外企业、研究机构联合发布了《昆明宣言》,一致同意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原则,在信息通信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昆明宣言》明确,充分利用市场化机制,进一步提升中国(云南)与南亚东南亚电信运营企业间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共同探讨跨境陆地光缆运营新模式,建设连接中国(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的高速信息通道。同时,在信息通信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包括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信息呼叫中心、软件服务外包等互联网应用服务合作,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信息化合作,以及智慧城市建设合作等,共同推动南亚东南亚信息化发展。

  论坛的举办还促成了10个战略合作项目的签约,包括大理州政府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保山工贸园区管委会与盛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约的大数据服务外包产业园建设项目等。(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馨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0136228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