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部地区‘互联网+’政务的范本”
2017-04-22 09:30:0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西部地区‘互联网+’政务的范本”

  我区“人社医保移动支付创新”项目入选中国“互联网+”十佳案例

 

  4月20日,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杭州举办。以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为牵头单位的“人社医保移动支付创新”项目入选峰会评出的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十佳案例。

  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每年举办,是中国最大规模互联网+技术和理论分享交流平台。由人民日报主办、腾讯公司支持的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评选活动,选出摩拜智能共享单车、广西人社厅牵头的“人社医保移动支付创新”等10个最能代表2016年“互联网+”实践的全国优秀案例。

  广西以“互联网+”连接人社、医院和用户,成为全国首个医保移动支付落地医院、药店的省区,实现了医保服务从“群众跑腿”到“信息跑路”的转变。

  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战略合作总经理张巍回答广西日报记者提问时说,广西人社部门思维开放,富有创新意识,促进了人社医保移动支付在西部省区的率先实现。项目成功实施,既符合国家医药分离的政策导向,也体现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动‘互联网+’深入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加快成长,让企业广泛受益、群众普遍受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广乾博士也表示,地方政府在利用“互联网+”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方面有很大空间。广西人社部门利用微信提供的移动支付平台,基于原有系统轻量升级、连接服务、精准触达,助力智慧人社有效落地,一改以往政务信息化建设投入大、重建设轻运维的做法,值得肯定。“西部地区怎样推动‘互联网+’政务,这就是一个很好的范本。”

  当前广西正在大力推进“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建设等全区性媒体云平台建设,以广西日报客户端、“桂管家”服务平台为核心推进“新闻+政务+服务”的融合。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人社医保移动支付创新”项目即将覆盖广西4000家医保定点药店。在此过程中,需要借助主流媒体等多方力量,进一步做大、推广此利国益民的互联网创新项目。(原文编辑:陈莹 记者:宋春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晓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4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