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将建我国最大航天科技创新与科普基地
2017-04-21 23:21: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4月2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冯国栋 李劲峰)北京嫦娥奔月航天科技有限公司21日与武汉市蔡甸区政府在武汉签署协议,将打造“中国探月·武汉太空科创园”项目,在武汉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航天科技创新与科普基地。

  根据相关规划,“中国探月·武汉太空科创园”项目总投资120亿元,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先进的集航天科技创新和航天科普乐园为一体的科创园。该项目以太空科技为主题的航天科普基地,集合了航天科普教育、科技成果转化、体验式旅游及休闲度假于一体。

  武汉市蔡甸区区长彭巧娣介绍说,科创园分为太空主题乐园、嫦娥科创园、度假休闲区三大功能区域。太空主题乐园区初步规划500亩,将建世界航天历史博物馆、宇宙奥秘探索馆、月球与深空探测馆、太空科技体验馆、火箭科技体验中心等;嫦娥科创园区初步规划300亩,为科技孵化与创新产业园区;度假休闲区规划有商业街区、生活配套区、休闲度假区等。

  探月工程副总指挥、探月中心主任刘继忠说,航天体现综合国力。目前,我国探月工程已取得嫦娥一号、二号、三号和再入返回飞行试验的“四连胜”。“中国探月·武汉太空科创园”项目有利于空间技术、科学、应用与科普的协同发展,有利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军民融合。

  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说,这一项目将有效推动武汉科技创新,带动航天相关产业发展,为创新驱动发展注入新动力。

  “两弹一星”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等专家、北京嫦娥奔月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兴利,以及武汉市委、市政府、蔡甸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据了解,北京嫦娥奔月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是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为中国探月与深空探测工程以及其他重大航天工程提供科技合作、科普、推广、投资等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61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