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共产生533位有效候选人 平均年龄55.78岁
2017-04-21 18:32: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胡喆)记者21日从中国工程院获悉,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候选人提名工作已于3月31日结束。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定,最终确定的有效候选人共533位,平均年龄为55.78岁。

  各学部候选人情况如下: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54人,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63人,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70人,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72人,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61人,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48人,农业学部58人,医药卫生学部67人,工程管理学部40人。

  中国工程院20日发出公开信,希望大家共同守护院士称号的荣誉性,共同把好院士增选入口关。

  公开信指出,院士增选是院士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增选工作氛围,切实把好院士增选入口关,需要全体院士、各位候选人和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希望各位院士候选人及相关单位严格遵守院士增选的纪律规定,严格自律,不组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助选拉票”活动,共同为院士增选工作营造公平公正的环境和纯净严肃的氛围。对于发现的“助选拉票”等违纪违规等行为,中国工程院将按照《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的规定,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院士增选每两年进行一次,2015年中国工程院新增院士70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