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五一”假期防止车辆和驾驶人“带病”上路
2017-04-21 17:41: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认真研判本地区“五一”假期道路交通特点,防止车辆和驾驶人“带病”上路。这是记者日前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的全国视频调度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4月份以来,全国接连发生多起重大、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暴露出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突出违法问题,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和风险呈多元发散态势,安全形势严峻。

  对此会议强调,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防范重特大事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五一”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认真研判本地区“五一”假期道路交通特点,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把住源头,排查整改通往景区道路的安全隐患,督促“两客一危”企业落实动态监控制度,防止车辆和驾驶人“带病”上路;严厉查处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发现涉嫌非法营运、超范围营运的一律移送交通运输部门处理;提前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准备和公布假期交通研判情况和分流绕行预案,公布辖区事故多发点段和易拥堵路段,提示群众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山西交管局:“7月1日起驾考新增科目五”说法是谣言
    近日,一则有关“机动车驾驶证培训与考试”的“通知”在山西人的朋友圈疯转。记者从山西省交管局车管处核实得知,这则“通知”中提及的“7月1日起驾考新增科目五”的说法纯属谣言。
    2017-04-18 13:51:16
  • 交管“神器”:驾驶员乱按喇叭会被抓拍罚500元
    周末,深圳交警在新洲路与莲花路口交汇处的安全岛上,正式启用“智能行人闯红灯取证系统”,对行人闯红灯行为进行整治。如果有行人闯红灯,监控摄像头会自动抓拍,并实时显示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
    2017-04-18 07:41:34
  • 深圳交管"神器":驾驶员乱按喇叭会被抓拍 "曝光"罚500元
    如果有行人闯红灯,监控摄像头会自动抓拍,并实时显示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深圳交警局科技处江警官告诉记者,这确实是高科技,但深圳交警执法还有更高科技,驾驶员乱按喇叭嘀嘀会被抓拍!
    2017-04-18 07:22: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