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雷沃阿波斯拖拉机获德国“红点奖”
2017-04-21 15:26: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胡璐、董峻)记者21日从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了解到,由雷沃重工欧洲研发中心全新研发的阿波斯拖拉机日前在德国获得“红点奖”。这是国内农机领域中首个荣获“红点奖”的产品。

  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陈志说,随着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农产品种植结构、方式得到明显调整,加之土地流转进程进一步加快,农机需求出现新的变化。因此,国内农业装备出现了中低端产品过剩严重和高端、部分专用产品供给不足的结构性矛盾。

  “在此背景下,一些农机制造企业一方面立足国内需求,加强产品自主创新,另一方面通过实施海外并购等方式,获得产品的关键技术,并积极注入中国元素,推出更适应我国农情农艺的产品,有力推动了行业的发展。”陈志说。

  对于雷沃阿波斯拖拉机此次获奖,陈志认为,与国际水平相比,目前我国一些大型农业机械的制造技术还有待提升,但由于我国农情农艺的一些特殊性,部分国外技术并不适应国内需求,因此,加强国内原创技术的研发非常必要。雷沃重工通过设立海外研发中心以及海外并购,获得了国际上先进的技术,在此基础上结合国内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研发,实现了国内农业服务与企业发展的共赢。

  “红点奖”是国际知名的创意设计大奖。在全球农机领域,仅有约翰迪尔等少数全球顶级品牌曾获得过该奖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