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去库存商品房平均消化周期降至7.4个月 稳市场查处房地产企业过百家
2017-04-21 15:08: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4月21日电(记者李思远、沈翀)记者从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自去年实施分类调控、一城一策的房地产去库存政策以来,商品住房库存平均消化周期已降至7.4个月。通过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稳市场,已查处房地产企业107家。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金涛介绍,目前,湖北全省商品住房库存总体可控。截至今年3月末,全省商品住房库存4719.49万平方米,平均消化周期7.4个月,比去年年初减少7.2个月。其中库存消化周期在18个月合理区间内的有75个市县(区),比去年年初增加35个;超出18个月合理区间的有5个市县(区),库存总规模296.45万平方米,占全省总量的6.3%。

  他说,去库存的同时,湖北省住建部门采取措施“稳市场”。去年以来,全省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中,检查在售房地产项目4150个,查处房地产企业107家。

  去年4月,湖北省政府出台《湖北省房地产去库存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16条房地产去库存具体措施;并对库存消化周期超过24个月的市县进行了重点督办,对库存消化周期超过36个月的市县政府下达了风险提示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