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GEEK趣:科幻大片只有战争?生活的每个细节都可以科幻

2017年04月20日 13:25:15 |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3、《她》——爱情的对象有限制吗?

  罗素曾说,他的一生被对爱情的渴望,对知识的追求,对人类苦难不可遏制的同情心这三种感情所支配。

  在未来,爱情发生的可能性还会更多吗?

  《她》是斯派克·琼斯编剧并执导的一部科幻爱情片,讲述了作家西奥多在结束了一段令他心碎的爱情长跑之后,他爱上了电脑操作系统里的女声,这个叫“萨曼莎”的人工智能系统不仅有着迷人的嗓音,并且风趣幽默、善解人意,这让男主角不可避免地爱上了这个“她”。

  这部影片更像是一个未来世界里的小清新文艺片,在人工智能交互系统的极度发展之下,人类和这些智能系统的边界变得更加模糊,跨越一些边界发生的故事还是不是一样美好?像影片中近未来世界里的人们,对此已接纳为平常。毕竟,无所谓“人机”还是“人人”,所有相爱都是两个个体、两个灵魂的碰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馨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013622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