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GEEK趣:科幻大片只有战争?生活的每个细节都可以科幻

2017年04月20日 13:25:15 |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在大多数人印象中,科幻片类型的电影范围被定格在《星球大战》或者是《黑客帝国》,太空战争、外星人……画面被各种炫酷的黑科技包装,占领了大多数科幻片市场。

  但其实,在科幻片的海洋里,有很多的领域与科幻交织,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让我们领略科幻独特迷人的魅力。

  1、《降临》——你想过学习外星人的语言吗?

  《降临》改编于华裔科幻作家特德•姜的小说《你一生的故事》,讲述了一个语言学家与外星人建立沟通交流的故事。

  这部电影上映后,在科幻界和语言学界都引起极大的反响,这归功于它独特的展现方试以及故事严谨性。在我们一般所见的科幻片中,出现外星人是常规元素,需要和外星人交流也是常规情节,而《降临》则是描述如何与外星人交流语言的电影。

  原著以及影片中都大力着墨于“语言学习”这个核心,展现了科学家用和语言学家为打破沟通隔阂而做的工作和流程。在以往的电影中,这种交流往往被简单地以翻译器或直接说人类语言代替,《降临》只是从这么一个基础的角度将这语言学习的过程详细建立起来,科学而严谨。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馨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013622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