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轨交警犬“小虎”:爆炸物休想逃过我的“法鼻”
2017-04-20 11:49:4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家好!我叫“小虎”,“虎虎生威”的“虎”,今年三岁半,是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警犬支队的“当家小生”(我自封的)。

    我有130多个小伙伴,除了和我一样的史宾格犬,还有不少是拉布拉多犬。

    现在要隆重介绍一下我的“粑粑”,他叫王世群,是从警六年多的警官了。我们在一起是不是特别英武、特别神气!

    其实,平时我们在一起更多时候是这样的。

    有时候是这样的。

    “粑粑”说他当初从基地挑选警犬的时候,一眼就看中了当时还很瘦小的我。同行的叔叔伯伯都说我又呆又小,肯定不行(什么眼光啊)!“粑粑”就在三个月的考察期里每天省下他的白煮蛋给我吃,训练我,考察期后我居然成了那批备选狗狗里最大最机灵的! “粑粑”,我没有辜负你的慧眼识珠哦!

    别看我长得可爱,但是训练起来,我可是相当刻苦的!体能训练、箱包训练、车辆训练一个都不落下!

    巡逻、安检、处突是我的重要职责,爆炸物休想逃过我的“法鼻”!男子汉,流血流汗不流泪!记得上次在亚信峰会工作时,鼻子不小心被地上的刀片划伤,鲜血直流,“粑粑”每每说到这件事都要心疼半天。其实我早就痊愈了。看,我还是这么帅气!现在出去执行任务,我还是勇敢向前冲!

    看我这么健康,就知道“粑粑”平时没少照顾我。知道我爱干净,他就定期为我洗澡,昨天还给我的毛发做了个全身造型,看,我是不是更帅了!

    没有什么比结束一天的训练和工作后吃上可口的晚餐更惬意的事情了。如果有,那一定是清蒸的“清真牛肉”,每周的固定加餐,真是想想都要流口水!

    对了,最近有件高兴的事情,就是“粑粑”和我代表我们轨交K9警犬队在“青春in警”上海公安优秀青年团队评选中获奖了。其实,“粑粑”经常教育我,我们是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获得过“青年文明号”等各种奖项,荣誉代表过去,要好好学习,继续天天向上!要向兄弟姐妹们看齐,支援全国各地的大型活动!嗯,我会继续努力的!

    对了,除了能在上海轨道交通的重点站点和我偶遇,还可以上我们的微博“轨交K9警犬队Officer”看我们的动态哦!

    还有还有,虽然我们很可爱,但是还是不要拿各种好吃的东西诱惑我们啦,人家在工作啦!

    最最重要的,是要遵守轨道交通守则,千万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哦,不然别怪我秉公执法哦!

    文字、动图制作:张琴

    部分图片来源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警犬支队

+1
【纠错】责任编辑: 冯丽
新闻评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2136214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