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第103架机完成大侧风试验抵达上海
2017-04-20 23:43: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20日电(记者贾远琨)4月20日,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第103架机完成大侧风外场试验,从锡林浩特转场返回上海,圆满完成计划试验项目。

  ARJ21第103架机从3月27日由上海转场到东营至今,共开展了包括大侧风地面试验、VHF天线振动测试试飞、舱门啸叫测试试飞、机长转升带飞训练、AT非指令断开空中测试、噪声测试、主飞控系统4.2版软件升级检飞在内的7个试验任务。

  据介绍,作为我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涡扇喷气支线客机,已有两架ARJ21飞机交付给客户成都航空公司,分别是105、106架机,并开始航线运营,开启了我国民机产业化发展之路。

  自2016年6月28日,ARJ21新支线飞机在启动用户成都航空公司投入示范运营后,中国商飞公司与成都航空公司通力合作,建立联合保障模式,不断完善ARJ21飞机技术手册、运行支持体系、客户服务体系和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全力保障ARJ21示范运营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ARJ21在成都-长沙—上海间共运送乘客9500多人次。

  ARJ21第101、102、103、104架机则继续进行试验项目。除了103架机刚刚完成大侧风试验外,104架机上开展了起飞复飞飞行指引优化研发试飞、高度保持控制律增益调参以及着陆灯、转弯灯和阅读灯设计优化验证试飞。这些改进后续可大幅减轻飞行员的工作负荷,提升乘客的乘坐品质,改善着陆灯和阅读灯在夜间的照明效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57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