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利、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国
2017-04-20 23:18: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白阳、王宾)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利、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国,知识产权正在成为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动力和有力的制度保障。

  高锐是在20日于北京举行的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启动仪式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联合举行。

  “知识产权为创新者提供了准则和框架。”高锐说,中国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利、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国,这有力证明了知识产权对创新者的保障作用。

  我国知识产权事业近年来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国际专利申请量达4.31万余件,较前一年增长44.7%;中国国内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10.3万件,是继美国和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三个国内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百万件的国家。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工作发展成就显著。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始于2009年,这是我国宣传知识产权层级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品牌活动,拥有23个成员单位。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北京发布知识产权保护状况:发明专利申请量突破10万件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9日召开发布会通报北京知识产权保护状况,2016年,北京市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21%,发明专利申请量突破10万件,同比增长17.7%,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位居全国第一。
    2017-04-19 19:38:28
  • 广东有效发明专利实现“七连冠”
    据悉,去年,广东省发明专利申请量15.56万件;有效发明专利5年以上维持率达70%以上;至去年底,广东省商标累计有效注册量204.4万件,占全国总量18.3%;省内海关查扣进出口侵权货物3200余批次,制止侵权货物输往75个国家(地区)。
    2017-04-18 16:56:14
  • 深圳:石墨烯产业加速聚集 已申请相关专利700余件
    记者从10日举行的“2017深圳国际石墨烯高峰论坛”上获悉,石墨烯产业正加速在深圳聚集,截至2016年年底,深圳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已申请相关专利700余件。
    2017-04-10 16:15: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57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