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卫:全球抗击被忽视的热带病取得显著进展
2017-04-20 13:24: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4月19日电(记者张淼)世界卫生组织19日在日内瓦发布报告说,自2007年以来,全球被忽视的热带病应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据估计仅在2015年就有10亿人接受相关治疗。

  全球被忽视的热带病合作伙伴会议当天在日内瓦举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总干事莫妮克·埃卢瓦、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以及多国部长、跨国药企负责人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出席了会议。

  世卫组织在会议上发布的这份名为《将被忽视的热带病纳入全球卫生和发展》的报告指出,政治支持、药物捐助、生活条件改善促使热带病流行最为严重国家的疾病控制规划得以持续改善。

  陈冯富珍表示:“世卫组织观察到在战胜昏睡病和象皮病等古老瘟疫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过去10年来,由于在现代公共卫生领域建立了一个最为有效的全球伙伴关系,数百万人得以从残疾和贫困中被解救出来。”

  报告指出,昏睡病(非洲人类锥虫病)新病例数量从1999年的3.7万例下降到2015年的不足3000例;而致盲性眼病沙眼在阿曼、摩洛哥和墨西哥的患病率已大幅降低,不再成为一个公共卫生问题。

  此外,报告强调,实现全球饮用水和环境卫生目标将是防控被忽视的热带病问题的关键。对近年来暴发的寨卡疫情及其相关并发症问题,报告也提出了对虫媒控制的关切。

  被忽视的热带病主要包括登革热、狂犬病、沙眼、血吸虫病等,是造成生活在城市贫民窟和世界最贫穷地区的数亿人失明、残疾、毁容或体弱的主要原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4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