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1部中国电影佳作将亮相第七届法中电影节
2017-04-20 13:22: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4月19日电(记者张曼)法国中国电影节组委会19日在巴黎宣布,第七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将于5月15日在巴黎高蒙玛里扬影院开幕,11部有代表性的中国影片将参加展映。

  据悉,本届电影节将在巴黎、斯特拉斯堡、里昂、马赛、戛纳、留尼汪、布雷斯特等7地举行,持续至6月27日。上映的影片包括《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危城》《火锅英雄》《长江图》《西游伏妖篇》《喊·山》《不成问题的问题》《湄公河行动》《罗曼蒂克消亡史》《我不是潘金莲》以及动画电影《大鱼海棠》。

  据电影节艺术顾问诺埃尔·加里诺介绍,11部中国影片涵盖动作、冒险、喜剧、爱情、奇幻、动画等不同类型,代表目前中国电影制作的最高水准,其中4部为票房上榜影片。

  电影节组委会中方主席、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说,目前法国已成为中国电影重要的海外市场,希望更多的法国观众通过电影节接触和接受中国电影,通过电影了解变化中的中国,以及中国百姓内心的情感世界。

  电影节法方主席、法国百代集团主席热罗姆·塞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电影节让法国观众开始了解中国电影,但中国电影在法国发挥影响力尚需时日,需要两国电影业内人士共同努力,加强合拍合作,取得更多切实成果。

  据组委会介绍,法国演员朱丽叶·比诺什将出任本届电影节法方特邀嘉宾,与电影节形象大使法国导演安娜·方丹和克洛德·勒卢什一同出席开幕式。法国歌手茹瓦丝·若纳唐也将作为特邀嘉宾在开幕式上献唱。

  据悉,5月19日,法国中国电影节组委会还将同法国国家电影中心等机构在戛纳举办中欧电影工作者研讨会,为中欧电影人开展对话与合作提供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美媒称好莱坞日益依赖中国市场:没有中国拍不了电影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美媒称,美国电影行业已离不开中国的投资者及其超过10亿的潜在观众。国际授权业协会大中华区负责人黄玉芬说,到2020年中国的特许商品销售额预计将超过100亿美元,届时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亚洲最大的特许商品市场。
    2017-04-20 07:47:42
  • 18部影片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13日在巴黎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名单,今年将有18部影片角逐最佳影片金棕榈奖,华语电影暂时无缘戛纳赛场,“但可能出现在电影节官方单元追加名单中”。
    2017-04-13 23:16:17
  • 印尼微电影节推动中国印尼人文交流
    由印度尼西亚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青春微映丝路情”2017印尼青年微电影节1日在雅加达举办。
    2017-04-01 21:24: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4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