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一季度CPI涨幅达5年最高
2017-04-20 10:44: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4月20日电(记者 宿亮)新西兰统计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新西兰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2%,为5年多来最高。

  新西兰统计局分析师阿特维尔表示,CPI上涨主要受汽油价格上涨和烟草税提高影响。阿特维尔说,新西兰每年第一季度都会上调烟草税,对CPI增幅影响明显。

  从支出项目看,新西兰住房相关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交通价格上涨3.5%,汽油价格上涨12%。排除汽油价格上涨因素,当季CPI涨幅为1.5%。

  数据还显示,第一季度新西兰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增长1%,其中烟草消费价格上涨9.7%,汽油价格上涨4.1%。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新西兰房地产免费赠房不带地皮 你要吗?
    新西兰房地产开发商戴夫·伦尼就开出了这么让人心动的价码,唯一的条件是买方必须把房子迁到别的地方。
    2017-04-13 06:55:08
  • 新西兰政要发起“一带一路”促进机制
    新西兰执政党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彼得·古德费洛与华人议员杨健等人28日宣布,共同发起“一带一路”促进机制。最大反对党新西兰工党华人议员霍建强21日宣布,成立新西兰“一带一路”智库和基金会,希望进一步打通两国之间投融资通道。
    2017-03-29 08:50: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84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