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悬赏捉拿企图袭击保和岛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
2017-04-19 23:09: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4月19日电(记者袁梦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9日宣布,悬赏捉拿或击毙6名企图在保和岛进行恐怖活动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悬赏金额为每人100万比索(约合13.8万元人民币)。

  本月11日,一伙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驾船登上菲律宾中部旅游胜地保和岛,企图进行恐怖活动,被当地居民及时发现并报告警方。随后菲军警与武装分子交火,6名武装分子被击毙,3名政府军士兵和1名警察在交火中身亡。

  杜特尔特19日在保和岛听取安全部门汇报后对媒体说,交火后有6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逃跑,他已下令悬赏捉拿或击毙他们,希望当地居民积极提供帮助。

  保和岛是菲律宾重要的旅游地。本周东盟将在保和岛举行会议,商讨区域贸易合作问题,预计将有200多名各国代表参加会议。菲律宾政府表示已加强当地安保,全力确保会议安全举行。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目前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参与制造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菲律宾军警与阿布沙耶夫武装交火致9人死亡
    (记者张志文)马尼拉消息:当地时间11日,菲律宾政府军与警察部队在菲中部的保和岛与一伙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遭遇,随后双方发生交火,造成至少9人死亡。阿诺也在记者会上证实,阿布沙耶夫组织发言人兼主要头目之一的阿布拉米也在交火中死亡,据称他当时正在策划绑架游客。
    2017-04-15 07:32:14
  • 菲律宾军方空袭反政府武装以回应撕票威胁
    郑思远  菲律宾一名军方发言人26日说,军方25日对“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一个藏身之处发动空袭,并于次日展开路面军事行动。
    2017-02-27 06:48:09
  • 人质遭撕票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向德国道歉
    杜鹃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2月28日向德国方面致歉,原因是菲方未能成功营救一名德国人质。
    2017-03-02 06:45: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52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