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海关一日查获178条活体蛇
2017-04-19 21:15: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4月19日电(记者王晓丹)打开旅客背包,里面全部都是蠕动着的活体蛇,发出“咝咝”声。深圳皇岗海关通报,该关4月18日在福田口岸旅检大厅连查3宗港籍旅客违规携带活体动物入境情事,共查获活体蛇178条、活体乌龟10只。

  当晚7时左右,一名香港男性旅客背着一个黑色大背包从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在经过海关监管区时,该旅客并没有将背包放入X光机接受检查,而是挤入人群,企图蒙混过关。关员注意到后,立即拦住旅客,要求其进入查验区接受行李检查。

  关员发现,其背包内放有十余个白色布袋,布袋内共装有98条活体蛇。这些活体蛇长度不到20厘米,外形小巧,表皮大部分为黑色或灰褐色,带有棕黄色的条状清晰斑纹。关员打开布袋后,它们显得很敏感,发出“咝咝”响声,被触碰后身体紧紧盘绕成球型,将头藏在中心。

  根据初步鉴定,本次皇岗海关查获的活体蛇为球蟒幼体。球蟒原产于非洲,是一种小型无毒蟒蛇,以小型哺乳动物(如小老鼠)为食,天性温顺胆怯,目前被一些爱好者作为“观赏宠物”饲养。

  当天,皇岗海关还查获2宗港籍旅客违规携带活体动物入境情事,分别查获活体蛇80条、活体龟10只。目前,上述活体动物均已移交检验检疫部门处理。

  海关提醒,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在入境时,每位旅客仅限带一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伴侣犬或猫,其余活体动物一概不允许携带入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3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