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将遣返296名逾期居留的朝鲜公民
2017-04-18 22:24: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3月18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移民局18日说,过去一周有296名逾期居留的朝鲜公民向马来西亚沙捞越州移民部门自首,马方将分批把他们遣返回朝鲜。

  马来西亚移民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朝鲜人大部分是劳工,由于马来西亚近期废除了对朝鲜公民的免签入境政策而逾期居留。声明还表示,这些朝鲜公民将被分批遣返,但没有说明遣返行动的截止日期。

  移民局还说,另有4名逾期居留的朝鲜人还没自首,但他们的雇主已保证这4人一定会自首。

  自3月6日起,马来西亚以国家安全为由,取消了对朝鲜公民入境马来西亚的免签待遇。此前,两国互为免签。

  2月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寻求医疗救助,随后在送医途中身亡。此后,双方围绕尸检、调查等问题互相指责,先后宣布驱逐对方大使,互相扣留对方人员。3月31日,随着双方互相释放对方人员,风波告一段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未来将购买更多中国列车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15日表示,马交通部与中国中车签订的列车购销合同将帮助马来西亚加速发展公共交通服务,未来马来西亚会购买更多中国列车。
    2017-04-15 20:51:21
  • 多部中国文学作品将翻译成马来文在马来西亚出版
    新华社吉隆坡4月18日电中国浙江出版联合集团、马来西亚国家翻译与书籍局、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18日在吉隆坡签署联合协议,多部中国文学作品将被翻译成马来文在马来西亚出版发行。
    2017-04-18 21:25: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3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