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交管局:“7月1日起驾考新增科目五”说法是谣言
2017-04-18 13:51:16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一则有关“机动车驾驶证培训与考试”的“通知”在山西人的朋友圈疯转。记者从山西省交管局车管处核实得知,这则“通知”中提及的“7月1日起驾考新增科目五”的说法纯属谣言。

  近日在山西当地,人们朋友圈里疯转的谣言提到,2017年7月1日起将执行2017年交通管理总队新标准:科目一题库增加近260道题目;科目二由现有的5项增加至9项;科目三在现有路考中增加1项防御性驾驶技术考试;科目四题库增加近100道题左右;增加科目五考试,模拟高速行驶、隧道行驶、停车取卡、窄路掉头等,落款为山西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时间为2017年3月26日。

  山西省交管局车管处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以2016年4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为准,而此规定中,并无“模拟高速路”等考核要求。此外,交管部门也没有接到类似“7月1日起驾考新增科目五”的通知。

  工作人员提醒,驾驶证考试是否有新变化,应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对未求证的网传信息不要轻信。市民可通过官方微信“山西公安交警网”、“山西便民在线”、“山西车管”获取信息。(记者贺威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83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