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做傻白甜 科普实验终结流言
2017-04-18 13:43: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信息泛滥的时代,你是被忽悠的傻白甜,还是火眼金睛的流言终结者?日前,成都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开展“航空大世界首届流言终结者”科普活动,同学们在欢乐中辨别身边的流言,理解科学原理,了解航空知识与文化。
  成都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将4月1日作为科普日。“在太空中两个人面对面说话彼此能听见吗?中国自行设计生产的第一种作战飞机是什么?嘴是呼吸器官吗?”同学们讨论得津津有味。针对网上流传的“果汁能引爆气球的流言”,活动方专门为同学们设置了科学实验课堂,“科学家”现场为大家辨识真伪。鲜榨柠檬、橘子等果汁和气球放置在桌面,几位同学代表将果汁滴在气球表面,结果不到十秒钟,气球均爆炸,让猝不及防的同学们吓了一跳。所以,这条流言在科学的验证和解释下,是真的!“泛娱乐化的时代,太多的信息充斥在学生身边,但是他们的年纪和学识很难辨别真假,反而在他们探索真理的过程中形成了障碍。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养成科学素养。”(李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83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