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懂装懂!“养生网红”遭网友吐槽
2017-04-18 13:42: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养生网红关于“湿气”的奇谈怪论

    “拔罐出水泡,皆由湿气重。”更有甚者在网络上直接说,湿气就是体内多余的水,不懂中医可以理解,不懂装懂就是找打了。除湿和利尿发汗不是一回事,降低体内水份,湿气会凝聚成痰淤和血瘀的。

    “2毛不到的小野菜根除湿气。”就算是那是一种中药材,也没人敢说根除啊!湿气是可以理解成人体新陈代谢产生的半成品,用不上,排不掉就成了垃圾。想根除就一个办法,彻底改善自身的代谢能力。

    “长喝红豆薏米粥除湿。”可惜除掉的不是湿气,而是水份,没吃出三高算你运气好。现代医学研究,已经证实高血脂和高血糖都属于代谢综合征的一种,湿气重也是代谢紊乱的一种,不调理代谢的除湿都不是好食疗。

    中医讲湿气凝聚有两个方向,一是气上冲,二是湿热下注。

    气上冲就是常说的肝阳上亢,感觉就是胸口有一种胀气的感觉,是冠心病、高血压的早起症状,严重些就是心悸和胸痛。可以服用一些调理五脏的中药,用于治疗气血亏虚引起的心悸、气短、腹胀、尿频等。

    湿热下注是说体内的湿气和热毒下行,女性多见妇科疾病,男性多见痛风等症状。传统妇科中药具有清热解毒,健脾除湿,通络活血的功效,用于湿热下注引起的附件炎的药物 。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83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