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柏林新机场预计明年交付启用
2017-04-18 08:42: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4月17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柏林勃兰登堡机场的交付时间已经五度推迟。该机场负责人吕特克·达尔德鲁普17日表示,不会发生第六次推迟交付,2018年启用新机场是“我们的目标”。

  达尔德鲁普表示,这不仅与柏林新机场的工程建设进度问题相关,还关系到德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他说,项目造价将不会超出之前设定的65亿欧元(1欧元约合1.06美元)。

  达尔德鲁普说,今年夏天他会给出一份具体的时间表,将包含处理不可预见问题所需的时间,目标是明年交付并启用新机场。

  由于柏林新机场第五次推迟启用,有关方面在今年3月解雇了机场建设的第三任负责人卡斯滕·米伦费尔德,第四任负责人、柏林官员达尔德鲁普走马上任。达尔德鲁普称自己的座右铭是“别啰嗦,把它建完”。

  柏林勃兰登堡机场2006年开工,启用时间原定为2011年年底,最初预计耗资25亿欧元。但项目因故推迟至2012年6月3日,后又因防火等问题一再推迟。德国媒体戏称它已成为德国“最尴尬的建筑工地”。

  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又名维利·勃兰特机场,位于柏林南郊,启用后将代替柏林泰格尔机场和舍内费尔德机场,成为柏林唯一民用空港及客运吞吐量仅次于法兰克福机场和慕尼黑机场的德国第三大机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827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