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被以关押巴勒斯坦人绝食抗议 阿巴斯呼吁国际社会施以援手
2017-04-17 22:21: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拉姆安拉、耶路撒冷分社记者报道:关押在以色列监狱的巴勒斯坦人17日举行绝食抗议,要求以色列方面改善服刑条件。

  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当天呼吁国际社会伸出援手,救助被关押巴勒斯坦人。

  4月17日是巴勒斯坦一年一度的“囚犯日”。阿巴斯向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的6000多名巴勒斯坦人表示慰问,并表示会尽一切努力,争取让他们早日重获自由。阿巴斯警告说,如果以色列继续拒绝履行《日内瓦第四公约》,被押巴勒斯坦人的基本人权和尊严得不到保障,绝食抗议的状况会出现恶化。

  据报道,抗议活动由被以关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高级官员巴尔古提发起。被关押巴勒斯坦人在一份声明中要求以色列当局提高他们在监狱的生活条件,包括安装空调等,允许他们在监狱中可以保有书籍、报纸、衣物,放宽亲友的探视权限。以监狱部门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绝食和抗议是非法活动,将受到严惩。”

  据以色列监狱部门2月份提供的数据,至少有6820名巴勒斯坦人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

  在押巴勒斯坦人问题是巴以和谈的重点之一。巴以和谈陷入僵局,原因之一就是以色列拒绝释放一批在押巴勒斯坦人。

  《日内瓦第四公约》(即《关于战时保护平民之日内瓦公约》)详细规定了交战各方保护平民的责任和义务,主要内容包括冲突各方对于在其权力之下的平民应予以人道待遇、医疗和照顾等,不得借任何理由有所歧视。(参与记者:刘立伟、刘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26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