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光明丝绸之路上的相遇”中哈联合音乐会在京上演
2017-04-17 22:03: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周玮)为庆祝中哈建交25周年,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民心相通,由中国文化部、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共同主办的“光明丝绸之路上的相遇”--中哈联合音乐会17日晚在北京音乐厅上演。

  这场音乐会是纪念两国建交2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音乐会上,包括小提琴演奏家艾曼·木萨哈扎耶娃、歌手迪玛希等在内的哈萨克斯坦著名音乐家和乐团与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合作,为观众奉献了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协奏曲》等中外名作。

  中哈两国和睦共处的历史源远流长,两千多年前的丝绸之路是中哈友好的历史见证。25年前,中国与刚刚获得独立的哈萨克斯坦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掀开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崭新篇章。2016年,两国正式签署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规划。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表示,这场音乐会是“丝绸之路”和“光明之路”的相遇,是两个国家音乐的相遇、文化的相遇,更是两国人民情感的相遇、民心的相遇。这次相遇必将为中哈文化领域的交流开辟更美好的前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26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