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游客等一周要看杏花 大美新疆进入“花季游”
2017-04-16 16:34: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6日电(记者顾煜、关俏俏)四月中旬,位于新疆伊犁河谷的原始杏花林进入盛开期,三万亩杏花如约绽放,粉如胭,白如雪。随着气温转暖,杏花最先斗艳,新疆迎来灿烂的“花季”,吸引疆内外游客前来旅游观赏。

  1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当地居民纷纷走进芳草吐绿、鲜花绽放的新疆伊犁吐尔根杏花沟,山谷上下粉红似霞,风过时花雨阵阵,引来赞叹连连,更有不少摄影爱好者早早等候着第一缕晨光,用相机记录下繁华绽放的瞬间。

  在初绿的背景下,杏花沟内的北山坡被鲜嫩的、淡淡的粉色所渲染,盛开的野杏花绵延十几公里,粉红的、雪白的杏花把一个个山头装扮起来,牛羊似珍珠洒落在花林间、草坡上。来自广西的游客李彬为了看杏花已在这里等了一周,“这么美的景色再等多久都值了,我的微信朋友圈都要刷爆了。”

  每年春天,吐尔根杏花沟、“杏乡”伊宁县、“火洲”吐鲁番的杏花率先开启了新疆春季旅游大幕,绚烂短暂的花季构成了令人赞叹的美景,也成为当地百姓翘首期待的致富渠道。

  “去年杏花季十几天就赚了1万多元,而之前我们家一年的收入也才1万元左右。”居住在杏花沟旁边的喀拉奥依村村民哥斯古丽搞起了农家乐,杏花季期间,每天前来吃饭住宿的游客一波接着一波,“明年准备扩大规模,要不都住不下了。”接完几个预订电话后,哥斯古丽和丈夫盘算着未来的打算。

  此外,新疆铁路部门开通的杏花旅游专列为游客踏青赏花提供了方便。新疆铁路部门介绍,吐鲁番杏花节期间,乘坐杏花专列的游客达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1.55万人次增长29.03%;14日开行的乌鲁木齐至伊犁的周末游赏花专列,短短一周时间,专列所有铺位也全部售罄。

  如今,“花季游”已成为新疆四季旅游必不可少的一环。今年,新疆将以“花季游”串联“四季游”,以“四季游”展示大美新疆,打造全疆花季游联合体,共同打造“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新疆花季旅游品牌,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吸引更多人来新疆欣赏花海美景,并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创造途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武隆:奇山秀水闯天下
    重庆武隆:奇山秀水闯天下
    一带一路·好味道|探秘武夷红茶——“金骏眉”
    一带一路·好味道|探秘武夷红茶——“金骏眉”
    江西德兴江南春雨催新芽 千亩丘陵忙采茶
    江西德兴江南春雨催新芽 千亩丘陵忙采茶
    南京上演风筝嘉年华 不负春光不负卿
    南京上演风筝嘉年华 不负春光不负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81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