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未遂政变调查涉及美中情局前局长等人
2017-04-16 10:06: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4月15日电(记者易爱军)据土耳其媒体15日报道,土耳其当局对去年未遂军事政变的调查已经涉及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约翰·布伦南等几名美国人。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作为对土耳其律师提出的刑事指控的回应,伊斯坦布尔首席检察官办公室决定对17名与未遂政变主谋、现居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领导的“居伦运动”有联系的人士展开调查,其中包括布伦南、纽约州联邦参议员查尔斯·舒默、华盛顿智库“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中东项目主任亨利·巴基等人。

  报道说,上述17人被控涉嫌颠覆土耳其政府和宪法,他们的讲话及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均被列入调查范围。对国外嫌疑人,伊斯坦布尔首席检察官办公室可能会向国际刑警组织申请发出红色通缉令。

  土耳其去年7月15日夜间发生的未遂政变造成近250人丧生。土政府指责未遂政变系居伦主谋,一再要求美方将其引渡回土耳其,并将“居伦运动”列为恐怖组织。土耳其已在政变相关调查中拘捕了4万多名嫌疑人,并在肃清行动中将另外大约11万人开除公职。这些人大多来自军警、司法、情报、政府部门和学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余波未平:土耳其将开审300多名未遂政变嫌疑人
    据外媒报道,就2016年7月15日发生的“未遂政变”,土耳其司法本月28日将在安卡拉再次开庭,审判300多位与该案相关人员,其中有不少军人。今年2月20日,47名被土耳其当局指控曾参与计划了去年“7·15 ”失败政变的反政府人士,也被送了该国南部穆拉省当地法庭进行审理。
    2017-02-28 11:13:45
  • 土耳其未遂政变中47人涉嫌暗杀总统受审
    47名土耳其人涉嫌在去年未遂军事政变中企图暗杀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0日在土西南城市穆拉一家法院受审。
    2017-02-20 22:43:03
  • 土耳其开审未遂政变嫌疑人 居伦遭缺席审理
    土耳其当局30日在西部城市伊兹密尔开始审理与去年7月未遂政变相关的案件,270名嫌疑人受审。被土耳其政府认定为政变主谋的宗教人士费图拉·居伦遭缺席审理。
    2017-02-01 06:55: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驻阿美军大型空爆炸弹已致死武装分子94人
    驻阿美军大型空爆炸弹已致死武装分子94人
    苹果获准在美加州公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苹果获准在美加州公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奇境“颠倒屋”
    奇境“颠倒屋”
    西双版纳上演万人泼水狂欢
    西双版纳上演万人泼水狂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18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