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开行伊犁吐尔根杏花旅游专列
2017-04-15 16:45: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5日电(蔡国栋 李德勇)进入四月中旬,位于新疆伊犁河谷的原始杏花林进入盛花期,杏花林镶嵌在山间,弥漫着清新的花香。14日22时37分,600余名赏花游客登上由乌鲁木齐站开往伊宁的Y941次列车,开始了两日三晚的伊犁吐尔根赏花踏青之旅。

  据新疆铁路部门介绍,为满足游客踏青赏花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开行了乌鲁木齐至伊犁的周末游赏花专列,短短一周时间,专列所有铺位全部售罄。

  摄影爱好者刘新力,已是连续3年前往吐尔根拍摄杏花。“这趟赏花专列选择周末出行,刚好赶上杏花盛开,啥都不耽误。”刘新力说。

  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朱磊说:“随着新疆各地将陆续进入‘最美旅游季’,我们将依托铁路优势资源,不断尝试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吸引新疆人游新疆、外地游客游新疆,让更多游客在旅游中看到美丽和谐的新疆。”

  根据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特点,新疆铁路部门全面规划了“坐着火车游新疆”系列旅游产品,以“一铺往返不中转,游览行程节奏缓”的出行特点,受到众多游客欢迎。如今,“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专列品牌效应日益凸显,成为新疆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1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