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青创交流团访问深圳 冀两岸加强青创交流合作
2017-04-15 16:42: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4月15日电(记者 王晓丹)由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率领的台湾青创汇深圳交流访问团一行,日前赴深圳考察科创企业,寻求与大陆开展青创交流合作。

  4月11日至13日,访问团一行考察了星河·领创天下、深圳赛格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参观了腾讯公司和深圳广电集团,了解深圳的创业环境和青创政策,旨在促进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寻求两岸交流合作机会。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会见访问团一行时表示,近年来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具有很强的创新能力、创新活力,为台湾青年创业发展提供了宽广的平台。同时,深圳也是台资企业较为集中的地方,欢迎广大台湾青年来深投资、创业、生活,进一步推动两地合作交流。

  台湾紫牛创业协会理事长蒋志薇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台湾创新生态圈的概况,并分享了青年团队创业的案例。她表示,两岸青年都有强烈的进取意识,台湾的创业青年希望能够走出去发展,而大陆在政策、资金、空间环境上,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希望两岸能有更广的交流渠道和更多的合作机会,“只有多交流才能了解彼此的善意、消除疑虑、建立默契,通过创业改变世界”。

  台湾丰堡集团主席孔睿骅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二次来深圳,对大陆近年的迅速发展感到惊讶和开心。“这次考察让团友们对大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希望两岸年轻人在创业和生活上的交流能够继续增进。”他说。

  近年来,两岸青创交流活动不断增多,大陆多地政府出台优惠政策,设立两岸青年创业空间,吸引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此外,越来越多台湾学子到大陆文创企业实习,在一些创新创业大赛上也经常能见到台湾青年的身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16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