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岗位送上门 百余家上海台企返台征才
2017-04-15 15:18: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4月15日电(记者 章利新 马玉洁)4月15日,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携105家台资企业、共计818个岗位职缺,在台北举办以“世界的上海、筑梦的舞台”为主题的征才博览会,期盼为台湾青年提供到上海就业发展的机会,帮助他们拓展职业生涯规划。

  据介绍,此次征才博览会展馆面积1452平方米,现场设53个招聘摊位及多个咨询服务台,为前来参加应聘和咨询的台湾青年提供就业服务。前来征才台企包括旺旺集团、华硕电脑、技嘉科技、元祖食品等知名企业。主办方预计吸引台湾青年5000人次以上参加。

  根据上海市台协的统计,本次招聘会制造业的职缺约占三成,服务业的职缺约占七成;同时80%的企业都提供了住宿或住宿补贴,为吸引台湾青年安心在上海工作给予了一定保障。

  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表示,此次参与征才的企业相当踊跃,仅一个多月时间主动报名提供职缺的台企就过百家。“我在大陆发展20多年,始终看好这里的市场。我希望台湾青年能跨出生活中的‘小确幸’,许自己一个有挑战、有机会的未来。”

  由于场地所限,上海市台协还专门设立联合征才摊位,为未能在现场设摊征才的50多家台企提供现场扫码投递履历、代为接收简历和咨询等服务。

  部分企业填报的资料显示,此次征才实习期间的薪资在4000元到6000元人民币,而转正后的薪资会达到6000到8000元人民币。

  上午的开幕式刚结束,展馆里就已经挤满了前来应聘的年轻人。在东方商旅的摊位前,刚刚完成面试的年轻教师方诗晴告诉记者,自己曾在广州学习半年,因而对大陆有一定的了解,对上海尤其向往。“希望通过这次应聘,能找到一份旅游业方面的工作,转换一下自己的工作领域和工作环境。”

  近年来,上海市台协致力于推进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服务和交流。上海市台协每年在上海举办1-2场台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协会还组织会员企业与台湾实践大学、逢甲大学等合作实习项目,为近200名台湾大学生提供2-6个月赴上海台企实习的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81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