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叙外长会谈讨论叙利亚问题
2017-04-14 12:28: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4月14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3日与叙利亚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穆阿利姆举行会谈讨论叙利亚问题。

  据塔斯社14日报道,拉夫罗夫13日与到访的穆阿利姆举行了会谈。拉夫罗夫说,此次会谈非常及时,叙利亚和谈正经历一个复杂的阶段,存在破坏叙利亚和谈机制和叙停火机制的企图。

  拉夫罗夫指出,美国对叙军事打击是挑衅行为,在日前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谈中,俄美双方详细讨论了美对叙军事打击的问题,并达成了“不允许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的共识。

  拉夫罗夫强调,俄主张客观、公正地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事件,叙政府邀请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参与调查这一事件是正确、负责任的。拉夫罗夫表示,西方国家利用叙化武事件凭空指责叙政府,以及为美国对叙军事打击正名的企图是不会成功的。

  穆阿利姆高度评价了俄在解决叙利亚问题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他说,俄阻止了美国对叙利亚的侵略企图,但他并不排除美国再次打击叙利亚的可能性。

  4月4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一个小镇发生化武事件。当地时间7日凌晨,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国军舰向叙利亚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美方称,叙政府军此前从该机场发动了一起化武袭击,因此采取行动摧毁叙利亚储存在此的化武库存。但叙利亚坚决否认相关指责,并表示叙军方不拥有化学武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81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