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各地陆续开始泼水节狂欢 吸引大批中国游客
2017-04-14 12:06: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4月14日电(记者汪瑾 明大军)泰国13日迎来泼水节,各地狂欢活动陆续开启,吸引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大量外国游客。

  泼水节又称宋干节,是泰历新年,也是泰国全年最重要、最具特色的节日。泰国中部大城府11日率先拉开泼水节狂欢序幕,当地旅游部门在大城府阿育他耶历史公园里出动11头大象,使用2000升水与游客大打水仗,活动将持续至15日。

  首都曼谷的一些街区采取封街,游客可进入封闭街区泼水,体验泰式清凉新年传统。

  曼谷考山路的活动负责人表示,每年泼水节考山路都人满为患,今年考山路的酒店已被预订一空。预计13日至14日期间,来考山路参加泼水节活动的游客将达5万人次。不过,顾及全民哀悼普密蓬国王的社会氛围,今年考山路的活动将尽量低调举行,不设活动舞台,同时要求游客穿着不能过于“清凉”。

  记者在曼谷街头看到许多中国游客前来参加泼水节。一位来自云南的游客表示,泰国的泼水活动要比云南那边盛大得多。据悉,不少中国游客已多次选择在泼水节期间来泰旅游。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沙表示,预计在13日至17日期间来泰的外国游客将达47万人次,而中国游客将继续引领今年泼水节期间的入境游市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云南一高校办泼水节引不满:邻校不能保证日常用水
    4月12日,云南省内首场“高校泼水节”,在云南工商学院举办。云南工商学院一名在校生告诉新京报记者,4月12日系该校首届“泼水节”,也是云南省内首届校园泼水节,很多同学都有参与。
    2017-04-14 07:40:07
  • 缅甸全国欢度泼水节
    缅甸13日迎来一年一度的泼水节,全国各地举行各种庆祝活动,许多城市的街道挤满载歌载舞的人们,大家相互泼水,露出开心的笑容。
    2017-04-13 20:38:51
  • 哈尔滨通报9起清明节期间公车私用问题
    记者从哈尔滨市纪委监察局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检查中共发现的9起典型公车私用问题,纪委将对以下公车私用问题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017-04-13 11:09: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8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