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戒毒工作面临严峻挑战
2017-04-13 18:04: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王茜)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13日在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我国戒毒工作正面临严峻的形势和挑战。

  刘志强指出,目前在全球毒品问题总体恶化的大背景下,我国毒品问题持续蔓延态势仍未改变,毒品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仍处于持续活跃期,毒品消费结构发生变化,滥用情况更加复杂,呈现出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叠加滥用的特点。

  刘志强认为,从自身工作看,场所收治人员数量不断增加,构成日益复杂,教育戒治难度不断加大,场所艾滋病等各类病残戒毒人员收治和管理形势严峻;同时执法管理水平和教育戒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戒毒方式方法和制度机制需要进一步探索完善,一些场所安全稳定基础性工作仍不够扎实等。这些困难和问题都需要进行深入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刘志强要求,广大戒毒工作者要紧跟戒毒发展步伐,紧贴戒毒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教育戒治的科学化专业化建设和戒毒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研究,为戒毒工作提供智力支持;紧紧围绕防复吸的关键因素,开展教育矫治工作规律、内容、方式方法研究;综合运用社会学、教育学、行为学、药理学、心理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丰富脱毒治疗、心理矫治、毒品危害教育、身体康复训练等戒毒方式方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0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