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今年“小升初”继续实行“就近入学”“单校划片”
2017-04-13 15:45: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4月13日电(记者廖君)今年武汉小学、初中新生入学继续实行“就近入学”“单校划片”政策。记者从12日召开的武汉市教育事业计划会上获悉,预计今年全市约有10.3万名小学新生入学,是8年内入学人数最多的一年。

  目前,武汉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约有74.3万人。据介绍,今年“幼升小”和“小升初”,武汉市坚持以“单校划片”为主,落实就近入学要求。确有需要的地方,可试点探索多校划片的方式。多校划片,可采取随机派位的方式分配热点学校的招生名额。派位未进入热点学校的,按相对就近原则安排至其他学校。

  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武汉市的公办小学和初中就实行按照学区免试入学,已经形成一个规则,不太可能有大变化,只是每年针对不同的状况做微调。因此,“今年多校划片不会大面积推广,仍以单校划片为主。具体的多校划片方案将在6月上旬公布。”这位负责人说。

  针对民办中小学的招生,武汉市教育部门明确要求:今年民办初中实行网上报名,民办小学直接到学校报名。民办学校不得设置报名资格条件限制。每名学生只能报1所,重复报名无效。报名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采取“电脑派位+自主招生”的方式,按4:6安排;报名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学生只用“登记注册入学”。自主招生可采取查看个性特长、素质报告册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等办法进行,禁止组织任何形式的笔试、面试等考核择优选拔新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0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