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紫荆谷首期“内地市场创业成长营”开营 助力港澳台侨青年创业
2017-04-13 15:35: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齐湘辉)“中国人民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首期“中国内地市场创业成长营”开营仪式13日在北京举行。

  50多名来自科技、金融、文化领域的港澳台侨企业创业者参加了首期成长营。在接下来的11天课程里,他们将围绕“深度理解内地市场、紧贴实战习得真知、精准对接创业资源、持续推动业务成长”等四方面接受导师辅导。

  课程将创业模拟沙盘、创业复盘、创业私董会、实践项目路演等内容模块相结合,还将邀请有关人士解读“CEPA协议政策”以及专业创业孵化机构讲解“创业团队与运营”,并安排学员前往中关村创业大街、京东集团等地参观。

  在当天的开营仪式上,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经纬集团执行董事陈丹丹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洪大用共同为“中国人民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揭牌。陈丹丹表示,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研修机会,为开创自己的事业储存能量。成长营是一个彼此相互启发、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难得机会,希望学员们可以遇到创业路上的最佳搭档。

  洪大用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会以“中国人民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的合作为契机,与紫荆谷发展中心、香港中国商会、经纬集团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为港澳台侨年轻一代来内地发展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给予支持。

  据了解,成长营是“中国人民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着力打造的品牌课程,定位为面向港澳台侨成长型创业企业在中国内地市场快速成长的加速计划。2016年,由香港中国商会推动,经纬集团联合多家海内外华商协会发起成立了“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并分别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内地11所高等院校捐资成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支持香港中小微企业和青年人更好、更有成效地在内地发展创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04379